抗癲癇藥有沒有副作用?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大家都說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會對身體產生毒副作用,姐姐心裡很是擔心,對西藥治療心灰意冷了。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朋友們要破除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會對身體產生毒副作用的固有陳舊觀念。誠然,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任何藥物都應該在其說明書上資訊說明藥物的副作用,這一點進口的新型抗癲癇藥物做得特別好,說明書上詳細地列出了幾乎所有可見的藥物副作用供醫師和患者參考,提醒醫師和患者朋友們注意其可能的副作用。一些患者對西藥治療心灰意冷,轉而尋求所謂的中醫藥治療,中草藥治療癲癇病的療效可能會讓癲癇患者朋友們大跌眼鏡!

2018-11-18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藥物確實會有副作用。目前控制癲癇病的發作,主要是靠抗癲癇病藥物,沒辦法除根,治療癲癇病建議到專業的癲癇病醫院或找具有專業特長的癲癇病醫生進行治療。再建議加大劑量或更換療法。長期藥物累積不排除導致體內血液濃度過高而出現藥物中毒引發一系列不適症狀。部分患者體內藥物濃度過高時,不但無法控制發作還會增加發作次數。最重要的是還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