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襲性細菌性腸炎致病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今天拉肚子,吃了藥也不見好,去醫院檢查,患了細菌性腸炎, 侵襲性細菌性腸炎致病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侵襲性細菌性腸炎致病原因是致病菌粘附並侵入腸粘膜和粘膜下層,引起明顯的炎症。不同的病原菌侵犯腸的部位不同,有的侵犯小腸為主,有的侵犯結腸為主,有的引起小腸和結腸炎症。此類腸炎的基本臨床表現是:全身毒血癥明顯,有高熱,重症病人可發生感染性休克。

2019-01-10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侵襲性細菌性腸炎。如細菌性痢疾,致病菌粘附並侵入腸粘膜和粘膜下層,引起明顯的炎症。不同的病原菌侵犯腸的部位不同,有的侵犯小腸為主,有的侵犯結腸為主,有的引起小腸和結腸炎症。

2019-01-10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侵襲性細菌性腸炎致病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細菌粘附在腸粘膜的下層引起的,會出現腹部疼痛和排便次數增多等症狀,最好到醫院進行大便化驗或者是腹部彩超檢查來判斷病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頭孢類藥物治療。在服用藥物期間,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和健康。

2019-0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