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心跳多少正常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總感覺自己心跳過快或者過慢,想問一睛一分鐘心跳多少正常?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的頻率就是人體一分鐘心跳多少次。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在60到100次。如果心跳在55次以下,則屬於不正常的現象。除了頻率以外,心跳還要有規律。如果心跳不規律,則可能出現室早搏,甚至心房纖顫等現象。這種情況下,即使心跳頻率正常,心跳也是不正常的。

2019-03-0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成年人的心跳次數,每分鐘在60-100次以內是屬於正常的,但是一般人都是取中間值,在70-90的範圍之內的為多數,其中,男性跳的慢,女性跳得快,情緒激動和運動時跳得快,休息和空閒時跳得慢。作為專業的運動員心跳都是比較慢的,每分鐘大概只有60幾次,還有一些患有心臟疾病的成年人,心跳超過100,甚至120,這都屬於心動過速,是有問題的,需要去看病。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