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麼治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脫髮特別厲害都有點禿頂了,請問脫髮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到了中年脫髮的人特別多,到了中年,不論男性還是女性在事業上都有一定的成就,很多事業型男人在中年時達到事業的一個高峰,大量的應酬、飯局導致不合理的睡眠習慣,熬夜也成為經常事,過度吸菸、飲酒等習慣也會導致脫髮流失營養,乾枯且大量脫髮。可以適當的服用養髮的藥物,如養血生髮膠囊,多做下頭部的按摩。

2019-03-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脫髮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脫髮一般都是身體方面的原因,腎虛脫髮是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中醫認為頭髮的生長和腎有著最密切的關係,腎虛則導致頭髮生長緩慢、脫髮、髮質變細軟等。現在社會由於精神壓力大、工作強度高,再加上性生活過度頻繁,很多男性都有腎虛的問題,因此當出現腎虛的時候,頭髮也會生長緩慢,甚至大量脫髮。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大部分都是補腎的,例如黑木耳、黑豆、黑米、黑芝麻等。還有核桃也是非常好的食物。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