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繫帶短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舌繫帶短,影響發育,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舌繫帶短會導致孩子發音不準吐字不正等,這些固然與舌繫帶過短有關,但這不是發音不準的惟一原因。舌繫帶過短,一般僅影響孩子對個別字的發音不準確,對整個發音不起主要作用。具體辦法還是應該諮詢正規醫院專業醫生的指導,這樣醫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合適的辦法。

2019-03-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繫帶短,如果影響正常的說話的時候,還是建議用手術來進行校正,但是如果不嚴重的話不建議採取手術的方法,因為手術還是存在一定風險的,家長把孩子發音不準歸結為舌繫帶短,發音不準、吐字不正固然與舌繫帶過短有關,但這不是發音不準的惟一原因。舌繫帶過短,一般僅影響孩子對個別字的發音不準確,對整個發音不起主要作用。具體辦法還是應該諮詢正規醫院專業醫生的指導。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