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腎部疼痛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是最近工作太累,總是感覺到腰部腎的位置疼得很腰部腎的位置有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像你這個情況的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有腎結石,或者是輸尿管結石的症狀。腎結石的主要症狀就是腰部的疼痛,一般會伴有泌尿系的感染症狀血尿。輸尿管結石的話會出現腎絞痛,疼痛一般比較嚴重,疼痛會向會陰部放射,有的也會出現血尿。還有一種情況叫做腎虛腰痛,主要就是那種隱隱的疼痛。腰肌勞損,也是那個部位疼痛。

2019-03-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腰部腎區疼痛,需要結合臨床考慮,看是否存在腎區叩擊痛而考慮泌尿系統疾病。如果是腎區叩擊痛,小便異常,需要考慮泌尿系統感染或結石,而這如果是進一步檢查,可以尿檢,超聲檢查,明確病因,才做後期處理及預防措施。建議臥床休息,注意用藥,要注意飲食。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