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頭受涼了,現在頭特別的痛,而且還暈暈的,一般這種情況怎麼辦快速緩解?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頭痛的病因比較多,比如腦缺血,或者太勞累等。快速緩解的方法可以選擇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2019-04-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快速緩解頭痛的方法比較多,比如飲用綠茶,頭纏毛巾等。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治療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