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癲癇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今天男朋友在吃飯的時候突發癲癇,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是慢性反覆發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覆癇性發作為特徵。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患病率僅次於腦卒中。癲癇的發病率與年齡有關。一般認為1歲以內患病率最高,其次為1~10歲以後逐漸降低。我國男女之比為1.15∶1~1.7∶1。種族患病率無明顯差異。

2019-04-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也是可以治療的,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的病因複雜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腦部疾病、外傷等。癲癇常見的表現包括肢體的抽搐和意識的喪失。根據引起癲癇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根據癲癇的發作型別可以分為全面強直陣攣性、部分性發作、失神性發作等。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