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崩漏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來月經像流水一樣不斷流出,醫生說這是崩漏,這是啥意思?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崩漏其實就是女性來月經的時候月經量太大,崩漏多由血熱、溼熱、腎虛、脾虛、血瘀、外傷等導致衝任不能制約經血所致。漏下多因腎虛、血瘀,衝任失約所致。崩中多因血熱迫血妄行,或瘀血阻滯,血不循經,或氣虛沖任不固所致。崩漏帶下是女性婦科疾病當中的一種,這個疾病的發生對於女性的身體是會有很大的傷害的,所以在發現疾病後是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的,是千萬不可以大意的。

2019-04-1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崩漏是很多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遇到的問題,引發原因有很多,崩漏,又稱漏下、崩中,是指婦女非週期性、非正常行經而陰道下血如崩或淋漓不盡,以月經週期紊亂,子宮出血如崩似漏為主要表現的月經類疾病。經血非時而下,並量多如注,謂之崩、崩中或經崩;淋漓不斷謂之漏、漏下或經漏。崩與漏雖出血情況不同,但在發病過程中兩者常互相轉化,故臨床多以崩漏並稱。青春期和更年期婦女多見。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