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肝炎綜合徵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剛一個月,這兩天都不肯好好的吃奶,檢查完說是嬰兒肝炎綜合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肝炎綜合症是指一組於嬰兒期(包括新生)起病、伴有黃疸、病理性肝臟體徵和血清丙氨酸轉氨酶增高的臨床症候群。以肝內病變為主,病因複雜,預後懸殊。如能查出病因,明確診斷,就不再稱嬰肝徵。臨床上治療這種疾病首先要查明病因,加強營養,預防以及即使控制感染,保護肝臟等等,一定要及時治療,補充適量脂溶性維生素對淤膽型者尤為必要,在醫療指導下,維生素K110mg,每2周靜滴一次。

2019-04-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嬰兒肝炎綜合又叫嬰肝徵,通常是兒科的常見病。嬰兒肝炎患者發生重症肝炎較多,病情危重,病死率高。幼兒急性黃疸型肝炎起病急,發熱多見,肝脾大較多且顯著,肝功能損害較明顯,易發生代謝紊亂。但預後較好,症狀消失、肝功能恢復較成人快。所以一旦出現了這個問題,要及時的就醫大醫院,進行系統的治療,才能幫助的了。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