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吸蟲病症狀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肝吸蟲病,肝吸蟲病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吸蟲病會有頭痛的症狀,華支睪吸蟲俗稱肝吸蟲,該病地域性比較強,是地方性的傳染病。輕度感染者常無症狀,急性期的臨床表現主要有消化道症狀和過敏反應,慢性期無明顯症狀者佔34.2%,較為常見的有乏力、上腹不適、腹痛、肝區隱痛、頭暈等,其次為頭痛、失眠、食慾減退、腹瀉等。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吸蟲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一般可有食慾減退,上腹飽脹,腹痛,腹瀉、消化不良,肝區不適或隱痛,肝腫大等消化道症狀,並有頭暈,失眠、疲乏,精神不振,心悸,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症狀。嚴重者,肝吸蟲卵和蟲體可以堵塞膽管,引起膽管炎,甚至肝硬化。此外,肝吸蟲感染與膽管上皮癌、肝細胞癌的發生有一定關係。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