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地塞米松片注意事項有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奶最近在食用地塞米松片,我想知道食用地塞米松片注意事項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地塞米松片的功效可以減輕和防止組織對炎症的反應,從而減輕炎症的表現。所以服用地塞米松片的注意事項有:1.結核病、急性細菌性或病毒性感染患者慎用,必要應用時,必須給予適當的抗感染治療。2.長期服藥後,停藥前應逐漸減量。3.糖尿病、骨質疏鬆症、肝硬化、腎功能不良、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慎用。

2019-05-0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注意事項:1.高血壓、高栓症、胃十二指腸潰瘍、精神病、電解質代謝異常、心肌梗死、內臟手術、青光眼等患者一般不宜使用。特殊情況下權衡利弊使用。但應注意病情惡化的可能。2.結核病、急性細菌性或病毒性感染性感染患者慎用,如確有必要應用時,必須給予適當的抗結核、抗感染治療。3.長期服藥後,停藥前應逐漸減量。4.糖尿病、骨質疏鬆症、肝硬化、腎功能不全、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患者慎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