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閉鎖必須手術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檢查出患有肛門閉鎖,肛門閉鎖必須手術嗎?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區域性膿腫主要是指肛周膿腫以及直腸黏膜下膿腫,其發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肛隱窩感染。肛門膿腫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以免膿腔擴散以及導致全身性的感染。一般手術方式是以肛周膿腫切開引流術和肛周膿腫一次性根治術為主。並且術後還需要堅持每日換藥,做好傷口的消毒以及引流。每次大便完以後還需要用複方苦參洗劑清洗區域性傷口。

2019-05-1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肛門閉鎖是急症,手術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如果不進行手術治療,大便不能有效排出,患兒不能進食,不能供給營養,無法正常新陳代謝,患兒存活期不超過2周。一旦發現幼兒有肛門閉鎖,要立刻到專科醫院進行治療,肛門閉鎖的患兒可做肛門成型術或會陰手術。也可先採取結腸造瘻,解決排便問題,患兒在3-6月大時再進行關瘻與肛門成形術。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