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神經一抽一抽的痛做什麼檢查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頭部什麼經常一抽一抽的痛,想去檢查下,不知要做哪些檢查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部神經一抽一抽的痛現象還是比較常見的,這種疼痛可以分為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患者可以做影像學的檢查,比如頭顱CT、腦部磁共振等,看腦部是否存在器質性的病變或者一些全身疾病。排除這些疾病後,則可能是血管神經因素引起的頭痛,屬於繼發性頭痛。

2019-05-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出現頭部神經一抽一抽的可以做以下幾項檢查:1、頭部CT檢查或磁共振檢查:判斷顱內是否存在病變,排除腦腫瘤、腦積水、腦出血等器質性疾病;2、經顱多普勒檢查(TCD):判斷是否存在腦血管狹窄、腦血管痙攣等腦血管病變;3、頸椎CT檢查或磁共振檢查:判斷是否存在頸椎病,磁共振更佳;4、腦電圖檢查:如伴有癲癇發作,可透過腦電圖檢查進行癲癇病灶的定位。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