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療感冒流鼻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感冒了,流鼻涕流的厲害,怎麼快速治療感冒流鼻涕?有什麼好方法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流鼻涕是一種常見的症狀,這通常是由於鼻黏膜充血導致的。沒有快速治療流鼻涕的方法。主要是對症處理,可以選擇減輕鼻黏膜充血劑,比如說氨酚麻美或者氨酚黃那敏顆粒,還可以選擇減輕充血的滴鼻藥。中醫可以選擇按揉迎香穴、外關穴,開天門、推坎宮。還可以拔火罐,拔罐位置一般選擇背部膀胱經穴位,比如肺腧穴、大椎穴、膈腧穴。另外還需多喝熱水。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想要快速的治療感冒、流鼻涕的現象,首先應該觀察鼻涕的顏色,根據感冒的型別,選擇合適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才比較快。比如出現了黃色的膿鼻涕,是細菌性的感染所導致的感冒和流鼻涕。想要快速的治療,一定要使用抗生素。如果症狀不太重,可以口服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抗生素,如果不存在過敏的情況,可以口服頭孢克肟、頭孢克洛、頭孢拉定或者頭孢羥氨苄,效果比較好。如果出現了流清鼻涕的現象,是病毒性的感染所導致的感冒和流鼻涕,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或者感冒類的藥物來進行緩解非常快速。比如可以口服氨酚偽麻分散片、氨酚黃那敏顆粒、蒲地藍消炎口服液、藍芩口服液。尤其應該吃感冒類的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流清鼻涕的症狀。如果是成人,可以使用氨咖黃敏膠囊或者維C銀翹片。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