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乙肝大三陽能治癒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前兩年檢查身體檢查出得了乙肝大三陽,這兩年來沒少吃藥治療,但是一直都沒有完全治癒,兩年了也折磨了不少,這次準備徹底的把這個病治好,乙肝大三陽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透過乙肝病毒經血液、唾液、精液、注及密切接觸而傳染的,一般的生活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一定要重視,正確治療,才能儘快康復,以免長期不愈導致惡化.乙肝患病日久,會沿著“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變,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乙肝三部曲”.乙肝之所以難以治癒,是由於絕大部分乙肝患者都有免疫耐受力,對乙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乙肝遷延不愈,一般藥物很難根治.所以,採用正確的治療方法,促使體內免疫系統對乙肝病毒產生免疫應答,是乙肝快速康復的關鍵。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大多數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但是乙肝治療的指徵需要結合肝功能以及肝膽彩超等來評估,如果處於活動期,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乙肝目前仍然是一個難治性的疾病,尚沒有成熟的方案可以在短期內將乙肝徹底的根除,所以應該正規的治療,大概需要一些長期的治療,保持積極治療的心態,定期的複查。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