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5mm大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都比較胖,所以每年去體檢,今天去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膽囊息肉5mm,這個算大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一般這個病症都是出現在比較胖的人的身上,對於膽息肉5mm,有的人長息肉後,身體並沒有出現多大的異常,而且也沒有惡化的可能,那麼是不需要採取任何的治療措施,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但如果膽息肉一旦病變增大或症狀明顯,就必須採取治療手段。一般來說,單發性的膽囊息肉要比多發性的膽囊息肉惡化可能性大很多。

2019-06-03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不能說他大不大,如果沒有症狀的話就是沒事的,平時注意減肥就好了,對於息肉直徑很小且沒有惡化趨勢的,透過調整作息服用中藥等方式進行保守治療就足夠了,但是對於息肉直徑比較大而且有惡化趨勢的,必須要透過手術的方式才能夠將息肉完全的治癒好,手術後還需要放療,才能抑制息肉再次復發。一般5mm膽息肉是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結合飲食調理即可,但要注意定期複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