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受驚嚇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出生3個月,上個星期,受了驚嚇,晚上睡覺總是不安穩,出生嬰兒受了驚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因為受到了驚嚇,導致睡覺不安穩,沒大事兒的。寶貝容易被驚嚇,是因為寶寶太小了,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造成的症狀,所以寶寶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家長不要驚慌,只需要在寶貝臨睡前,好好陪著寶貝。一般隨著寶寶的生長髮育慢慢就會好轉的,可以給寶貝做做身體按摩,經常撫摸寶貝身體。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初生嬰兒因為受了驚嚇,睡覺不安穩,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小兒受到驚嚇,導致不能安睡,這個現象很常見,媽媽可以給寶貝喝點驚風散,晚上睡覺之前儘量抱著寶貝給他說說話,告訴寶貝他就在媽媽的懷裡安睡,並且播放一些舒緩的音樂,輕輕的拍拍寶貝的後背,或者身子,讓他們慢慢入睡,這樣的堅持幾個晚上,寶貝就自然安睡了。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