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黃疸,醫生說要做治療減輕黃疸症狀,新生兒黃疸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要注意是什麼型別的。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病理性的黃疸就需要去照藍光,靜脈輸注白蛋白,甚至需要換血的治療,照藍光一般是醫院那最常用的醫學退黃退黃的辦法,也屬於是物理製藥比較安全,對於母乳餵養兒來說,在母乳中可能會含有一種酶時有些嬰兒黃疸持續的時間較長,甚至長達兩到三個月像這種只要黃疸程度不重,就可以繼續母乳餵養,因為充足的餵養,也是可以促進膽紅素的排出,而減輕黃疸的症狀。

2019-06-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要密切關注寶寶的變化,需要介入治療。新生兒黃疸除相應的輔助檢查外,需由醫生判斷是生理性黃疸還是病理性黃疸,並根據其嚴重程度,以確定是否需要住院治療。對於生理性黃疸,可不做特殊處理,適當喂葡萄糖水,多曬太陽即可。病理性黃疸,需儘早到醫院就診,積極尋找病因,對因治療,以免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