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檢應該掛什麼科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去檢查的時候,做那個孕檢是應該要去掛什麼科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每個醫院在對孕婦進行孕檢的時候,所掛的科或許會不同,但是基本上都是婦產科,第一次產前檢查是準媽媽與醫生分享更多資訊的時候,帶上身份證和準生證,醫生會給建卡,這是孕期體檢檔案。從此,醫生將在上面記錄所有相關的產檢內容。第一次產檢還要帶上準爸爸一起檢查,醫生還需要了解直系親屬及家族成員的健康情況。

2019-06-1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去做孕檢的時候通常都是婦產科,不過每個醫院都有著些許的差異,懷孕初期檢查一般掛婦產科,如果您當地的醫院有計劃生育科也可以問問,有些醫院早孕是由計劃生育科看的,產科只看28周以後的。在確診懷孕後,在停經12周內到相關婦產科機構建立《孕產婦保健手冊》,並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孕16到28周為每四周檢查一次,孕28到36周,兩週檢查一次。孕36周以後每週檢查一次,工檢查13次。高齡孕婦應增加檢查次數。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