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如何用藥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老是肚子疼,去醫院檢查說是結腸癌,那麼結腸癌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對於患有結腸癌的患者在面對癌症要有堅定的信念,要實施對症下藥,個性化治療方案指導下,透過藥療、食療、心療、體療使患者身體保持最佳狀態,消除產生疾病復發和轉移的可能性。中藥和西醫結合可有效預防癌症的復發與轉移,要抗癌和扶正相統一,在整個治療過程中都要配合中醫中藥治療。 建議採用科學的方法加上中藥以及西醫的輔助,同時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時間。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生活中的結腸癌患者一般要採用手術+中藥預後治療,一方面是手術切除徹底,另一方面可以對腫瘤的性質有個清晰的認識和把握,利於下一步治療工作的正確開展。而中期:手術+放化療+中藥或者放化療+中藥,晚期:放化療+中藥或者中藥治療。腫瘤的治療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治療同時進行效果最好,西醫的手術,放化療都有很大的毒副作用和後遺症,所以最好同時配合無毒抗癌綠色療法中醫中藥,這樣既可以減輕西醫治療的毒副作用,鞏固病情;同時還可以減輕症狀,控制病情發展,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