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嚴重的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黑眼圈越來越嚴重了,真的很擔心,黑眼圈嚴重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大多數人都是熬夜很長時間,情緒不好和疲勞用眼,從事電腦工作者。中醫認為黑眼圈患者多數是腎虛水飲所造成的。患有腎虛水飲的患者宜對症口服中藥類的藥物進行調理治療。如果是由於長期熬夜或情緒不穩,過度用眼所引起的黑眼圈患者,不需用藥物進行調理治療。建議患者應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宜合理飲食,避免熬夜。

2019-07-01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第一是腎虛表現,腎氣下降、腎衰竭會導致黑眼圈,可以食療補腎,多吃黑色食物,平時一有空就上下搓腰、搓耳朵,有一定的補腎作用。還有長時間的熬夜,眼部經常出於疲勞狀態,加上平時工作壓力大,情緒波動也比較大,很容易導致眼部面板血流速度緩慢和眼周供氧嚴重不足,而眼睛周圍的毛細血管又是極細極微弱的,血液迴圈減速後血管中的垃圾毒素排出體外也慢,一旦代謝廢物增多,就會造成眼部血液迴圈減速,導致色素沉著。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