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癥狀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天早上說有點頭暈和有點噁心嘔吐,我陪她到醫院醫生說是腦充血,腦充血一般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充血的症狀主要是顱內壓力急劇增高、神志不清、頭疼、噁心、嘔吐。腦充血是指患者由於平均動脈壓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上升,到180mmHg以上的時候,大腦血流自動調節機制崩潰,大腦血管被動擴張。腦血流量增加,腦血管內壓力超過了間質的壓力,導致血管床液體外滲,甚至出現腦水腫以及顱內壓增高。患者血壓進一步升高,導致大腦小動脈痙攣,病情加重,患者因此出現了頭痛、噁心、嘔吐,甚至是神志不清,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癲癇發作的臨床症狀。如果不及時處理,患者很可能會因此而死亡。

2019-07-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所謂的腦充血,就是指醫學上所說的腦出血。腦出血是神經科常見的急性腦血管疾病之一。腦出血的嚴重程度主要取決於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併發症等等。有的輕微的腦出血,出血量少,就只是表現為輕微頭暈頭痛,短期可以改善,無明顯後遺症。而有的腦出血就會引起一側肢體無力麻木,口角偏斜,言語不清等。經治療會遺留不同程度後遺症。而比較重的腦出血,可以引起昏迷,甚至生命危險。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