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狀腺炎可以根治嗎?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得了甲狀腺炎,那這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炎它在臨床上是分為亞急性甲狀腺炎還有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兩種的,如果是亞急性的甲狀腺炎的話,它多為自限性的病程,預後是良好的,這可以根治。清醒者僅需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如阿司匹林等治療,中重型患者,可給予潑尼松,每日二十到四十毫克,分三次口服,重症患者,少數可復發,復發後潑尼松治療仍然有效,針對對甲狀腺毒症表現可給與普萘洛爾,針對一過性甲減者可與以做甲狀腺素替代,發生永久性甲減者罕見。

2019-07-11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炎它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自身免疫異常、病毒感染、細菌感染還有慢性硬化等多種症狀造成的。這些都是可以認為是亞甲炎的發病原因,也可以發生一些非病毒感染之後,如果是這種病原菌引起來的甲狀腺炎有可能積極治療的話可以有痊癒的可能,但是如果是有遺傳性或者是自身免疫的甲狀腺疾病的因素存在的話就可能痊癒的機會就比較少了。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