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泡腳治風溼嗎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媽媽患有風溼病,一下雨關節部位就會疼痛,聽說可以用花椒治風溼,花椒泡腳治風溼嗎?

专家回答(4)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人們對於花椒的印象,最先想到的是它可以作為飲食方面的調料。但其實,花椒也是中藥中的一種,它具有驅寒,止癢,止痛,殺菌等作用。因此,對於患有風溼病的患者,天天堅持使用花椒泡腳,能夠有效的緩解類風溼帶來的疼痛。

2019-07-2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大部分人可能只知道花椒可以作為調味的一種調料,很少有人知道,花椒也是一種中藥。而經常泡腳可以促進全身血液的迴圈,緩解一天的疲憊。因此,使用花椒泡腳對於類風溼患者都具有一定的舒筋活血,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是花椒泡腳並不具有治療功效,它不能完全代替藥物治療。

2019-07-2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花椒水泡腳對風溼有一定的效果,不過很難徹底根治風溼,只能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用花椒水泡腳可以讓身體出汗,從而達到治療風溼的效果,如果初次用花椒水泡腳沒有明顯出汗,可以適當的多加一些花椒。花椒水除了可以緩解風溼症狀,還可以治療腳氣,花椒水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的作用,用花椒水泡腳可以殺除腳部的細菌,這樣就能緩解腳氣的症狀。

2019-07-2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用花椒水泡腳可以治風溼,但是隻能起到緩解的作用,花椒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效果,如果本身患有腳氣,用花椒水泡腳還可以達到治療的作用。雖然花椒水泡腳可以治風溼,但是每次在用花椒水泡腳的時候,不要泡的太長時間,泡到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如果長時間的用花椒水泡腳可能會引起不適感。

2019-07-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