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抽搐嚴重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晚上突然發燒了,當時燒的有點抽搐了,一般小孩發燒抽搐嚴重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抽搐不嚴重,一般抽搐都是在高熱的情況下引起的,孩子在六歲以內發生高熱抽搐,都屬於正常的情況。因為此時孩子的腦電活動穩定性比較差。如果抽搐的時間比較長,就可能導致孩子的大腦缺氧,從而對大腦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同時對孩子的呼吸、心跳也有一定的影響。

2019-07-3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小孩因發燒而出現抽搐,是很常見的,別擔心。孩子因為大腦皮層的體溫調節中心還不是很完善,所以有高燒時,會出現痙攣。建議發現孩子高熱超過38.5度,必須及時給孩子退燒,以免引起抽搐。減少發燒的方法可以選擇物理降溫,也可以選擇使用藥物。

2019-07-3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抽搐一般不嚴重,經常發作的時間在6到8個月之後,孩子兩歲的時候最容易發作,在孩子六歲之後就不再發作了。發燒抽搐多是因為神經系統發育不健全,高熱刺激等原因造成的神經元異常的放電而引起的抽搐,這個病症的預後一般比較良好。

2019-07-3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發燒抽搐的情況時,父母一定不要驚慌,首先要保障孩子的呼吸通暢,如果出現缺氧,會損害孩子的腦細胞,千萬要避免孩子出現缺氧的情況。造成孩子發燒抽搐,通常考慮是上呼吸道被感染引起的。此外,中耳炎引起的發燒也可引起孩子抽搐。孩子發燒抽搐通常沒有大問題,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