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可以自愈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由於生活壓力過大,導致自己神經衰弱,神經衰弱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人體精神狀態的一種表現方式,神經衰弱症是由於長時間大腦得不到休息而導致神經衰退。這個症狀主要表現在學生或者是上班族,因為他們長時間學習或者工作,導致過度疲勞,如要想要治癒就必須保證日常用腦有度,保持心身的愉快。這也是根除此病的關鍵所在。所以神經衰弱是可以治癒的,因此不需要過多的擔心。

2019-08-28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可以治癒的。神經衰弱是由於患者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使大腦超過承受能力。它主要表現在神經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身體經常產生疲倦感或有睡眠障礙、難以入睡等眾多方面。但是想要治癒就需要患者注重日常心態的調整,積極樂觀面對生活,時時開導暗示自己。

2019-08-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一種神經官能症,主要由大腦和身體功能衰弱引起,會導致精神興奮或精神疲勞,經常伴有生理功能障礙症狀,如緊張、失眠、焦慮、易怒、肌肉緊張疼痛等,通常是由長期的壓力和環境造成的。常緩慢起病,病程較長。部分患者可以透過調整他們的生活和休息習慣以及情緒行為來自我康復,但建議採取多種措施,包括心理、行為、藥物等的綜合治療,通常可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2019-08-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能否自行痊癒與患者的病情和症狀有關。部分患者在自我調整後完全可以自我康復。然而,部分病人有嚴重的症狀,影響的正常生活。自己不能治癒自己,只能透過醫療來治療。神經衰弱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其臨床發病率逐年上升。一般來說,這種疾病的症狀相對較輕,病人自我調整後可以痊癒。然而,對於有嚴重症狀的病人,只有透過藥物治療才能治癒。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