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帶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一個月一直哭鬧,而且醫生說有臍疝的問題,我想試一下臍疝帶,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嬰兒使用了臍疝帶的以後,首先要注意進行部位的固定,而且要去購買適合的疝氣帶來佩戴,在佩戴的時候一定要安撫好嬰兒的情緒,千萬不要讓嬰兒一直哭鬧或者動來動去,治療的時候也要注意保護好孩子,調理好他的身體,平時也要多去醫療機構做好檢查。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使用了臍疝帶以後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首先一定要注意臍疝帶的固定,而且在佩戴的時候一定要先使用消毒水進行消毒,再根據嬰兒的腹部大小來判斷鬆緊程度,佩戴完成以後,一定要安撫好寶寶的情緒,千萬不要讓寶寶又哭又鬧,平時也要注意臍疝帶的衛生情況,要多清洗。

2019-09-1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在患臍疝後,不要太緊張,大多數臍疝可以自我癒合而不會導致嵌頓,沒有痛苦,父母可以放心等待。如果父母不放心,可以捆綁一枚相對大於腹部臍疝的硬幣,防止臍疝頻繁膨出,這樣可以防止臍疝的內容物和氣體反覆衝擊疝環,使其儘快癒合。

2019-09-11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臍疝是由先天性發育不良引起的,造成腹腔內容物向疝環突出並形成臍疝。嬰兒哭鬧或排便困難時,會增加腹內壓力,使臍疝更加突出。嬰兒使用臍疝帶可有效防止腹腔內容物向臍環突出,有利於疝環癒合,防止腹壓過高和腹腔內容物大量向疝環突出而導致嵌頓。一般來說,如果疝氣環比疝氣環小,它會在一年多的時間內自行癒合。如果疝氣環較大,兩年後仍不能癒合,應考慮手術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