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羊水偏少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39周了,去醫院檢查大夫說羊水偏少,晚期羊水偏少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在妊娠晚期,如果羊水較少,檢查胎心監護是否正常,除排除胎兒畸形外,應多喝水後觀察。在妊娠晚期,如果羊水垂直深度小於3釐米或羊水指數小於8釐米,則視為少量羊水,這種情況應先檢查胎心監護儀,瞭解寶寶的宮內情況,羊水較少需要檢測寶寶的宮內情況是否合適,如果寶寶的情況正常,也要多喝水。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羊水過少的孕婦需要做以下治療:1.篩查原因、妊娠中期羊水偏少、腎發育、輸尿管發育、胎肺發育、妊娠晚期羊水過少、胎盤功能及胎兒安全性篩查等胎兒畸形;2.超過28周,需要多次胎動和有規律的胎兒,心臟監測;3.不明原因引起羊水過少或孕婦脫水,經補液治療,早孕可進行羊膜腔灌注。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