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中醫掛什麼科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皮炎,面板經常發紅還很癢,想去看一下,皮炎看中醫該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發生在面板上的炎症反應叫皮炎。皮炎病患就診需掛面板科或面板性病科,可以掛中醫院的面板科,配合中藥來治療。對於反覆不愈的皮炎,如神經性皮炎,在肘部、項部、尾骶部,膝部等部位反覆復發,也可以去中醫院面板科,用中藥來內服、外敷,配合針灸、火針等治療手段能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10-2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皮炎都是面板上的問題,看病時就需要掛面板科。皮炎是對各種原因引起的,面板急性和慢性炎症反應的總稱,各種皮炎均以瘙癢為主要特徵,同時根據誘因、發病部位和病程長短的不同,在瘙癢特點和伴隨症狀方面存在著一些特徵性的症狀。部位方面,面板薄嫩部位發生的皮炎以潮紅、瘙癢初發,加重後可伴有水皰、糜爛、滲出等,而厚角質部位的皮炎,通常以角質增生、皸裂、脫屑等為瘙癢的伴發症狀。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