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傳染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肌炎,而且伴有心律失常,這個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是不會傳染的,治療心肌炎的方法:對症治療,伴有心律失常,應臥床休息2~4周,然後逐漸增加活動量,嚴重心肌炎伴有心臟擴大者,應休息6個月至一年,直到臨床症狀完全消失,心臟大小恢復正常。藥物治療,重症心肌炎伴有房室傳導阻滯,或心源性休克者可以應用激素。必要時亦可用氫化考的松或地塞米松,靜脈給藥。

2019-03-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是不會傳染的,治療心肌炎的方法:一、一般治療,就目前來講,一般治療應該的是比較普遍的治療方法。該治療方法是要患者在生活的飲食和衛生上要多加的注意。對於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而言,應注意臥床休息,還要預防上呼吸道疾病的發生,以免加重病情。二、激素治療,如果要減緩患者心肌炎性的反應,那麼激素的治療師首選的治療方法。該治療能減少心肌疤痕的出現。從而,改善患者的症狀以及心肌的微迴圈。該治療方法常用於病情比較嚴重或者是病情反覆發作的患者。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