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孕幾天能測出來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的月經推遲了,怕是懷孕了,想知道受孕幾天能測出來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懷孕後月經就會停止。正常情況下,經歷月經後的第十一天,依靠血液來查驗hCG,(數量查驗,也稱B—hCG),如果是受孕,便會出現陽性反應。而尿液hCG,就得在第12至14天才會出現陽性反應。(B-hCG)尿液質量檢查的原理是2條紅色線尿液hCG。也就是檢驗尿液中是否有hCG。假如早孕試紙檢驗為弱陽性,僅僅是告訴你有可能受孕。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擔心懷孕了,可以用早孕試紙進行測試。早孕試紙的原理是檢測孕婦體內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多少來反應是否懷孕,受精卵著床之後7-8天就會產生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一開始由於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產生的較少,驗孕棒顯示的顏色較淺,會不準確,隨著妊娠期的增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驗孕棒的顏色加深,顯示2道槓,提示懷孕。月經若是穩定,可在停經後40-45天后檢測,這時會比較準確。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