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溼疹都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很多紅色的丘疹,很癢,感覺是慢性溼疹,想問下一般慢性溼疹都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溼疹主要症狀表現為長丘疹、瘙癢等。患處的面板變得肥厚浸潤,皮疹對稱發作,面板損壞,具體表現為丘疹、水泡和紅斑等現象。常見於手足、小腿、肘窩、乳房、外陰等處,邊緣清楚。若受到刺激和其它外界的不良影響,還會誘發滲液、糜爛,如果發生了細菌感染,會產生膿性分泌物、膿痂,甚至會出現更為嚴重的症狀。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慢性溼疹發作涉及範圍比較大,主要是瘙癢症狀。一般皮疹表面粗糙,面板紋路變深。伴有色素沉積,並有磷屑抓痕、界限清、呈暗紅色。皮損多為區域性性的斑塊,常見於手足、小腿、乳房、肛門等處。有時在患者心情和精神狀態緊張時,或睡前症狀變得明顯,病程緩慢,長達數月或數年,瘙癢劇烈。特點是出現多形皮疹,面板有滲液傾向,患者覺得劇烈瘙癢,而且發作慢性化,易於反覆發作。目前此病病因有多種因素激發導致,較為複雜。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