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臉上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臉上老是起溼疹,她老是用手去抓,嬰兒臉上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臉上起了溼疹以後像魚、蝦、發物儘量的不吃,臉上起了溼疹不要隨便地抹,一般比較輕的少的溼疹,建議抹一點小兒鬱美淨就可以了,對治療小兒溼疹很有效。再有可以用中藥類的,像兒研所的膚樂霜,它是純中藥又沒有激素的藥物,可以起到治療溼疹的作用。如果特別嚴重的溼疹,面部特別嚴重的溼疹又反覆,可以加一點含有激素的藥物,但是一定根據情況,儘量不用含激素的藥物,輕的時候就給他用鬱美淨或者是膚樂霜進行治療。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臉上溼疹的治療要根據溼疹的嚴重程度來選擇治療方法:1、如果溼疹滲出較明顯,即有膿水時,可先用生理鹽水或硼酸溶液進行溼敷,待滲出減少後再用弱效激素或非激素軟膏;2、若溼疹滲出不明顯,在選用保溼劑的基礎上聯合使用弱效激素軟膏,此外,臉上用軟膏的原則是短期、弱效。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