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患了肺結核,不知道怎麼治療,想知道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肺結核的時候要連續用藥,不能斷斷續續,會延誤治療。其治療主要是化學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5條原則:①早期.一旦確診立即用藥;②聯用.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副作用;③適量.④規律.切忌遺漏和中斷;⑤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

2019-05-1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的治療要從藥物治療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兩方面入手。在肺結核治療期間,護肝藥不夠,可以暫時減少劑量,同時加用其它護肝藥物協同治療。指導意見:抗結核藥物主要是影響肝功能,所以治療期間一定要口服護肝藥物,例如肌苷片,水飛或者聯苯雙脂等,如果水飛不夠,可以暫時加用肌苷片。需要注意的是,抗結核治療期間,要保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例如高維生素高蛋白飲食,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堅持適當運動鍛鍊,有利於提高機體抵抗力而縮短病程。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