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3734mm嚴重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到醫院去做婦科的檢查,顯示我有巧克力囊腫,巧克力囊腫3734mm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巧克力囊腫3734mm有點嚴重,最好還是腹腔鏡下手術治療為好。藥物治療效果不好。腹腔鏡下手術也好創傷小,效果也好的。必須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規律。巧克力囊腫分為良性和惡性的。良性的巧克力囊腫一般是指直徑小於三釐米。惡性的巧克力囊腫一般是指直徑大於等於3釐米。良性的巧克力囊腫的話,醫生一般會先觀察一段時間,然後再採用相應的治療方案來治療。一般比較溫和的治療方案,有藥物治療。這種治療方案因為比較溫和,但是見效比較緩慢,所以一般只針對於良性的巧克力囊腫。

2019-05-14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算是比較嚴重,巧克力囊腫還是比較大的,一般大多數大於5個釐米都需要手術治療,你的囊腫也大於5釐米呢。 雖然你的囊腫達到了手術指標,不過儘量避免手術切除,就怕有復發的可能,還是你打消炎針一個星期左右,然後配合吃桂枝茯苓膠囊或者金剛藤膠囊消包塊,那些保健品最好別用,需要藥物治療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