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尿的原因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發現自己上廁所的次數很少,就是去了也尿的很少,想諮詢一下少尿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自己是喝水量很多,但是排尿少,首先懷疑是否存在嚴重脫水、心衰、腎動脈栓塞、腎臟腫瘤、急性腎小球腎炎、腎功能不全等,這些這都需要儘快就醫檢查。如果發現自己一天中尿少而沒有其他不適症狀時,應有意識地多飲些水,使尿量增多一些,這樣做不但能促進體內代謝廢物的排出,也有利於透過尿液沖洗尿路,防止泌尿系統的感染。

2019-05-20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首先患者要觀察自己有無其他的症狀,如浮腫,口渴不止等,如果有,初步懷疑可能是腎功能衰竭。一般尿少就是體內的代謝廢物不能排洩通暢,造成全身浮腫,也有其他的原因,例如天熱出汗多了,也會造成尿少,醫學上認為每天尿量少於100毫升為無尿,少於400毫升為少尿。還是儘快去看專科醫生。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