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弱陽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查體,醫生說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想知道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弱陽性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比較普遍,乙肝表面抗體是人體的保護性的抗體,主要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體免疫系統而產生的抗體。乙肝表面抗體屬於人體的保護性抗體,不僅對人體有益,還能保護人體不被乙肝病毒侵擾!因此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正常的。建議您在平時多休息,不要亂想,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般中年人比較常見,乙肝表面抗體是一個保護性的抗體,它的滴度越高,就對乙肝的抵抗力就越強,對人體的保護性就越強,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乙肝的抗體的滴度是會逐漸下降的,如果查到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弱陽性,在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是陰性的情況下,應該再接種一支乙肝的疫苗作為加強,接種之後再複檢視看抗體是不是變成陽性或者強陽性,這樣機體就對乙肝病毒有了一定的抵抗力。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