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爺爺以前出現過中風的情況,如果再發生中風,可以採取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有的中風會比較嚴重,腦內血流量大可能會造成患者死亡。1、檢查一下生命體徵情況,如呼吸和心跳已經停止,要馬上做心、肺復甦術。2、病人意識清楚,可讓病人仰臥,頭部略向後,以開通氣道,不需墊枕頭,並要蓋上棉毯以保暖。3、失去意識的病人,應維持昏睡體位,以保持氣道通暢,不要墊枕頭。

2019-06-0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是因為腦血管破裂出血導致的,如果不採取急救措施,會有生命威脅。中風的急救:積極打120急救,讓病人平臥,保暖,頭偏向一側,保持氣道通暢,心跳驟停者,積極行胸外心臟按壓,有大小便失禁者,及時更換內褲。中風目前是比較難治療的,因為是腦血管做不了手術,所以一般是配合藥物治療,且中風需要進行預防。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