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今天老是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膽囊發疼,膽囊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診所有膽囊疼痛,你可以先給予抗痙攣,鎮痛治療,臨床上常用的解痙止痛藥有間苯三酚、氟比洛芬酯、地佐辛等。使用解痙止痛藥後,如果患者疼痛緩解,要立即對患者進行B超或者腹部CT檢查,明確膽囊內的病變,並對膽囊內的病變進行評估,如果患者是因為膽囊結石所引起的膽囊疼痛或者是急性膽囊炎發作,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方式為腹腔鏡膽囊切除。

2019-06-1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疼痛可能由膽囊炎或膽囊腫瘤引起。臨床上膽囊疼痛的最常見原因是結石性膽囊炎,主要是由於結石嵌頓,繼發細菌感染所造成的。而老年患者容易出現非結石性膽囊炎,這主要是由於膽囊壁肥厚,膽囊收縮性下降,造成膽汁淤積;或者oddi括約肌功能異常,造成腸道內細菌逆行感染;或者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膽囊血供異常等。而膽囊癌還可以引起腫瘤性疼痛,特別是侵襲肝臟時疼痛非常明顯,晚期患者難以忍受。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