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嘔吐有炎症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身體不舒服,出現了嘔吐的現象,孩子嘔吐有炎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寶寶的體重增加好,每天嘔吐2-3次,嘔吐物量比較少,一般考慮為溢乳,在寶寶哺乳後要給予豎抱拍背,打嗝後再給予平躺;2、消化道症狀,除嘔吐外,常伴有食慾減退、大便稀黃等症狀,可以給予口服助消化藥物治療,如多酶片、酪酸梭菌活菌散等;3、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寶寶嘔吐明顯、精神萎靡或煩躁不安,有外傷史或顱內出血病史,要立即到醫院就診。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需要三個小時的禁食,結合口服補液鹽,避免產生脫水的症狀。在寶寶嘔吐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尋找引起嘔吐的原因,是否由於孩子進食不當或者不注意衛生所引起,還要考慮到有無病毒感染患者的接觸史以及受涼等原因。當孩子嘔吐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口服磷酸鋁凝膠。如果同時伴有發熱以及腹瀉的症狀,還需要血常規以及大便常規的檢測。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