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引起的原因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一段時間老是不舒服,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膽囊息肉,膽囊息肉引起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得了膽囊息肉,不要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的。兩個息肉形成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和膽固醇代謝紊亂有關。區域性形成的,無菌性的炎症長期的刺激,而使區域性組織的慢性增生。0。7釐米的息肉的話,短期內沒有明顯的增長,可以嚴密觀察,定期複查。如果短期內有明顯增長的話,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09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膽囊息肉樣病變的病因尚不清楚,但一般認為該病的發生與慢性炎症有密切關係,其中炎性息肉和腺肌增生症都是一種炎性反應性病變,膽固醇性息肉更是全身脂質代謝紊亂和膽囊區域性炎症反應的結果,有人認為膽囊息肉與膽囊炎症或結石症,甚或兩者都有關。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