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怎麼辦簡單的辦法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注重加強身體的鍛鍊。可是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胃很不舒服,疑似胃脹,胃脹怎麼辦有簡單的辦法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許多,最常見的病因有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的感染,胃蛋白酶對胃粘膜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導致的胃腸蠕動較慢,消化不良,就會引起胃疼,胃脹的症狀,比如多潘立酮片,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快胃部的排空,很好的緩解胃脹胃痛的症狀。還可服用奧美拉唑膠囊,保護胃腸道黏膜,緩解胃痛。

2019-06-20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吃多了引起的腹痛是因為胃鼓起來,胃腸蠕動受胃裡的食物引起的,如果說疼痛難以耐受的話,那麼還是可以到縣城的一家醫院去輸液治療,是需要給予解痙止疼的,抑制胃酸分泌的,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來治療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促進胃動力的藥物,以後飲食一定要規律。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