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是什麼病嚴重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們公司組織去獻血,結果說我有丙肝,丙肝是什麼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不算很嚴重,獻血體檢結果是準確的,不必懷疑,丙肝可導致肝臟慢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檢查出丙肝後,需要積極合理用藥治療,平時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生冷食品,可以去大型公立三甲醫院感染科或者肝病科進行系統的診治,治癒率在90%以上,不會復發。

2019-06-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必驚慌,丙肝目前可以進行根治,丙肝傳播途徑主要是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如果肝功能、丙肝病毒RNA正常,一般不需要治療。保持好的心態,注意勞逸結合,忌酒,清淡飲食,定期複查,可以到專科醫院做一下進一步全面詳細的檢查,把病情瞭解清楚,丙肝目前可以進行根治。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