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虛汗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特別愛出汗,尤其是剛睡著,出好多虛汗,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虛汗是與缺鈣,缺鋅或者貧血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孩子體質虛弱,很容易出虛汗。平時要注意給寶寶補鋅,補鈣,增加營養,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還要注意葷素搭配,均衡營養,飲食規律,要注意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避免過量,引起其他的不適症狀。孩子出汗以後可以洗溫水澡,還要及時的補水。孩子活動的場所要保持通風,不要吹空調,避免受涼。

2019-06-2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是一種身體虛弱的表現,虛汗多是由於體質虛弱所致,往往由於身體無太大的不適,而被許多家長忽視。其實兒童盜汗,虛汗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常出虛汗極易導致脫水,體內電解質平衡紊亂,微量元素喪失等等。輕的常覺頭暈,身軟,面色蒼白,食慾不振,睡眠不寧,身體消瘦,重者肌肉抽搐,心慌氣短,記憶力下降,發育遲緩,智力低下。可見,小孩出汗過多絕不可掉以輕心,應當及時治療。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