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阻生齒的毛病,阻生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阻塞性牙齒的治療方法如下:消炎治療:包括區域性沖洗、全身治療。症狀輕微者口服抗生素即可,嚴重者輸液治療,透過靜脈滴注抗生素。注意孕婦屬於特殊人群,不可自行用藥治療,需諮詢婦產科醫生,根據孕期早、中、晚期不同,選擇合適藥物,以免影響胎兒正常的生長髮育;2、拔除智齒:不宜在炎症期間拔除智齒,傷口容易感染,不易癒合,嚴重者可導致全身感染。

2019-06-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可以預防牙齒,這很容易引起牙冠周圍組織的炎症,有時會反覆發作,出現疼痛,甚至出現面部間隙感染,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可能需要拔除阻生的智齒,最好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拍口腔全景片,看看智齒生長的情況,在神經阻滯麻醉下,拔除智齒,根據拔牙創傷的大小,適當應用消炎藥如青黴素類藥物,預防感染,必要時配合止疼藥如高烏甲素等,緩解疼痛症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