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風熱感冒咳嗽的食療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感冒了,還咳嗽,應該是熱感冒,有什麼食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用川貝蓮子燉點梨水給寶寶喝,它是可以止咳的,而且比較滋潤,用南杏北杏羅漢果煲豬肺也是可以的。孩子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一些,不要吃一些上火的食物,現在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平時多讓孩子吃一些比較滋潤的食物,多喝水都是比較好的。也可以用川貝燉雪梨,消炎止咳潤肺化痰,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小兒推拿的方式進行治療,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風熱的咳嗽,就是咳嗽咯少許的黃痰,嗓子疼這種情況,川貝梨湯,可以把梨切成小塊,然後放上3到5粒的川貝同煮,這樣喝湯吃梨是有很好的止咳的作用,熱的梨湯有助於預防秋冬季節的感冒和咳嗽,梨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尤其是有潤燥的作用,所以在這個季節,喝熱梨湯對預防感冒咳嗽有幫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