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潛伏期多久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患了丙肝,聽說丙肝是慢性傳染性,丙肝病毒潛伏期多久?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的潛伏期,少則一週至兩週,多則數月至半年。患者被感染丙肝病毒後,不會馬上的發病。但是,每個人依據感染的丙肝因子不同,丙肝病毒在體內的潛伏期也不同,都是因人而異。另外,丙肝是有傳染性的,可以透過血液等傳染,亦可透過母胎遺傳。

2019-09-01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毒都是有潛伏期的,丙肝病毒也不例外,大概2周到25周之前為丙肝病毒的潛伏期。潛伏期內不會發病,但是一旦發現疑似攜帶丙肝病毒,一定及時治療。因為丙肝病毒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發現後應注意日常生活用品、餐具等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傳染。

2019-09-01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丙肝有非常長的一段潛伏期,很多丙肝的潛伏期可以有十幾年之久。因為感染丙肝病毒以後症狀一般都不會太明顯。因此對於丙肝病毒的發現都是比較晚的。一旦發現以後都是屬於晚期的丙肝病毒,治癒效果比較差,因此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對自己的防護,預防感染丙肝。

2019-09-01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丙肝病毒在體內的潛伏期,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抵抗力的不同也有差別,有的潛伏期只有幾個月之久,也有的會到一二十年,要預防丙肝病毒的話,一定要知道丙肝的傳播途徑,丙型肝炎一般會透過血液和母嬰傳播,也會透過性生活的方式進行傳播,因此大家生活中要正規用血,自潔自愛。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