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嬰兒腹瀉的中成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幾個月,就經常出現了腹瀉的情況,聽說中成藥治療效果很好,治療嬰兒腹瀉的中成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治療嬰兒腹瀉的中成藥有很多種,如果嬰兒大便比較臭,則需要服用小兒消食片或保和丸。如果嬰兒大便是水樣便,而且不臭,患兒伴有咳嗽、發熱、打噴嚏等症狀,則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如果患兒大便不成形,而且比較怕冷,則需要服用葛根芩蓮湯。如果患兒長期腹瀉,而且舌苔薄白,則需要服用附子理中丸。

2019-09-0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腹瀉的情況並不嚴重,這可以採取飲食療法,奶粉不要過量,建議少食多餐,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水果汁,例如橙汁、蘋果汁等等。如果腹瀉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服用藥物,一般是服用小兒健脾顆粒,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嬰兒出現腹瀉情況後,免疫力會比較低下,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腹部受涼。

2019-09-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治療嬰兒腹瀉的中成藥有保和丸、附子理中丸、藿香正氣水等,服用中成藥治療腹瀉副作用比較少。嬰兒出現腹瀉在服用中成藥之前,需要到醫院進行大便常規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來判斷病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調配藥物和用藥量進行治療,能快速緩解。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