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貧血能多長時間好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兒子上個月查出有點貧血,已經吃了一個月的藥了,去檢查還是有點貧血,小兒貧血能多長時間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貧血貧血型別不一樣治療時間不同,缺鐵性貧血:一般透過3到4個月左右的補鐵,體內鐵的儲存可達到相對飽和狀態,供機體產生足夠的血紅蛋白,讓外周血紅細胞達到正常水平;血液病:治療時間相對較長,甚至需要長期治療;遺傳病:如地中海貧血,一般是終身處於貧血狀態,難以治癒。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貧血程度不一樣以及型別不一樣,治療時間也不一樣,一般缺鐵性貧血2個月左右經過藥物和食療是可以治好,如果是重度血液病造成的貧血治療時間相對就要更長,而且治療也比較困難。小兒貧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根據病情針對性的用藥治療,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吃胡蘿蔔、龍眼、蛋黃等含鐵量比較高的食物來幫助補血。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